Yvette

ᴬʳᵒᵘⁿᵈ ᵗʰᵉ ᵍᵃˡᵃˣʸ, ᵗʰᵉʳᵉ ᵃʳᵉ ⁿᵒ ᵇʳⁱᵍʰᵗᵉʳ ˢᵗᵃʳˢ ᵗʰᵃⁿ ʸᵒᵘ.

【伽小】第一次的雨

超短流预警,OOC有,大量环境描写,这点伽小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。


今天下雨了,是一场纷纷扬扬的细雨。这儿的雨总是不紧不慢持续地落下来,在外走一遭也只会感觉衣服重些罢了。窗上的水珠好一会儿才聚的大些滑下。

 

然后,我便想到了你。

 

西风已经开始关注起这个小城,过不了多久,灰白的积云就洒下它的泪珠,敲在地上碎成万道金光。空中的珠串衬得树上的绿意越发逼人,那灰蒙蒙的城市中唯一出众的色彩,行人们却躲在伞下,从不抬头看看天空,他们信任的只有手机里天气预报吧。

 

那个时候的我,刚从便利店里出来,手里抱着还有三天保质期的红豆包,劈头盖脸就是一阵西风呼啦啦地吹过,伴着淅淅沥沥的雨。

 

门后的人示意我挡了道,我便走到旁边的长凳上坐下,看着他撑伞,然后消失在一群花花绿绿的伞中。

 

空气中飘来草木和泥土融合的清香,雨滴不住地从屋檐上落下,湿润了脚边的台阶。在这儿解决晚饭也挺不错,这么想着,一口面包已咬在嘴里。


墙边垃圾桶的角落里有几只避雨的流浪猫,他们蜷在一起,互相舔舐着对方的身体。我试着去喂它们,它们抬了头,却只盯着前方花坛里的绒绣球。


这时,我才注意到长凳的另一边还坐了个人。

 

一头凌厉的短发,眼睛红宝石般的妖艳,眼尾向上扫,带上了几分勾人。鼻梁很挺,嘴唇薄薄的,嘴角却是往下撇的。身材匀称,腰挺得很直。高挑,冷峻,像融入了清新的水汽中,柔软又带着冷意。


他漠然地看着面前的水幕,似乎很早以前就停在了这里,永远都静止。

 

我当时是觉得这个人和他们有些许不同的,不让人靠近的野兽和水般的透明清冽的感觉。

 

“吃么?”我撕下一小块面包,凑到他面前。他微低下脖颈,垂下睫羽,打量着那一小团茶褐色的东西。“不了。”重又回到先前的状态,下颚微仰,视线融化在青灰色的远方。

 

那算了,我心想。

 

独自吃完廉价的面包,将包装袋展平,叠起来,抚平四周的棱角,再丢进垃圾箱。明明轻柔的动作却吓跑了脚边瞌睡的猫,几团的灰蒙唰地窜过台阶下深深浅浅的水塘,和着滴滴答答的乐声消失在丝线般的雨中。

 

雨已经不太大了,我盘算着要不戴上卫衣帽子冲出去好了。那不行,待会还要穿呢,要是感冒了就不好了。

 

我拿出塑料袋里剩下的两块面包,抱在怀里,然后戴上卫衣帽子,再把塑料袋扣到头上,一头扎进了雨里。

 

那时的我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少年,他的视线轻落在我身上,像看待一只兔子般奇妙。

 

待青年的身影完全看不见了,他重又转向来来往往的人群。

评论

热度(12)